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9月 04, 2017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小時候躺在媽媽懷裡,搖呀晃著漸入夢鄉,
兩小無猜在晴空萬里的草坪上奔跑嬉戲著,
或是下課鐘聲一打便與朋友們奔向福利社,
最後一個到的要請大家喝飲料...等等。

母女街拍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
無論是年少時青澀甜蜜的戀愛時光,
或是與朋友們到處打鬧嬉戲的快樂,
這些記憶都陪伴著我們成長。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那是一個透過底片紀錄生活的年代,
從便利商店隨手可得的即可拍相機,
到當時攝影玩家幾乎人手一台的FM2,
我們透過底片記錄著我們的生活與回憶,
雖然數位相機的出現取代了老舊的底片相機,
但當我們翻開厚舊的相簿,看著那些老照片,
那些故事彷彿就在不久前,在腦海中放映著。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不過今天這篇或許是NIKON SLR最後一個收藏,
因為在當兵前大叔我要邁向PENTAX 67的懷抱了😎
其實收完大F與F2系列後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收台FM2
一方面因為它是Nikon著名的機械相機之一
同時也是底片相機界長青樹的一員,
甚至比裕隆販售March K11這台車壇老妖精的16年還久,

不過較高昂的售價卻是我怯步的關鍵之一
同樣的價格下,我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何必為了一台FM2如此的勞神傷財呢?
但大家知道的,有些機遇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因為這樣讓我瞄到了一台品項極佳的一代黑色FM2
不僅品項極佳,價格更是落在合理的7K左右
該下手嗎?我猶豫的問著自己,
兩天後我就站在超商的櫃台取貨了😆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相較於F2A沉甸甸的手感,FM2機身顯得更為輕巧緊實,
不過在過片的手感和快門的感受卻不若F2來的沉穩,
即便如此,該有的功能FM2一樣沒少,而且更為親民。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搭上50mm f1.4剛剛好,焦段中庸,隨手拍攝也方便。

不過真心覺得FM2與FM3A的價格確實炒得有點過頭了,
除非認為有收藏的價值,不然還真的下不了手,
若要帶出去拍攝,這價格有太多更好的選擇,

退而求其次選擇狀況正常、品項稍差的版本,
省下來的錢可以買顆鏡頭,還不用無時無刻呵護它。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而FM3A大叔是沒什麼收藏的興趣,
還是可換測光頭的F系列比較吸引自己😂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比起放在展示櫃裡偶爾把玩,
大叔更想把它帶出去踏踏青,
只是得等F2A的底片消化完,
然後幫FM2找一個實用的皮套,
就可以帶著它一起上山下海啦,

畢竟沒有經過實際的操作與拍攝,
怎能了解它的價值與魅力所在呢?
青澀回憶的紀錄家 Nikon FM2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